最近為了兒子沒按時寫功課而說謊的事


一顆心總是掛念著


星期二晚上一回到家


又看見兒子和老公處於劍拔弩張的情況


一問之下是兒子的兩項作業又沒帶回來


據兒子所說:數學已經寫好交給老師


社會可以星期五再交


因為他有不良紀錄


也難怪我們質疑


本想打電話向老師求證


卻一時連絡不上


老公只好在連絡簿上留下問題


等待明天的回覆


 


星期三是半天


終於等到一樣的答案


心理的石頭終於放下


兒子還好沒讓我們失望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曾與兒子一起走一段路


趁著休一天年假的機會


下午一起走路送小妹去上英文


再繞道陪他去剪頭髮


一路上兩個寶貝吱吱喳喳


時常搶著發言


好天氣加上好心情


這幅畫面真教人感動


 


曾幾何時


原本是媽媽牽著兩個小孩的畫面


現在卻是兒子搭著我的肩膀


女兒自顧自的走在前頭


還告訴我他們常走的秘密小路


 


兒子對剪頭髮已經是非常有自己的堅持


不再接受平頭


於是我建議他修個清爽的髮型


好不容易才答應


可是一到理髮店時人很多


還得再等一個小時


於是先回家稍後再來


 


再去的時候兒子帶我走社區後門


我很懷疑可以自行開門


他笑我住這麼久連社區都不熟


他和小妹每天上學都是走這條路


因為上班的原因早出晚歸


我無語....


剪完頭髮後


他覺得剪太短


我覺得很好看,很帥


他說大概只有我覺得好看


 


進入青春期的兒子


說出來的話多是批判的話


但是卻還是樂於分享他的學校生活


我擁著兒子告訴他


千萬別變壞


這是最真誠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