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新婚的第一天早晨


習慣早起的我一早就醒來了


家裡安靜無聲


想必公公婆婆都已經出去散步了吧


婆婆早已告知早餐自理


但是不習慣外食的我


一時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久之後公公回來了


還特地買了熱騰騰的包子回來


他說怕我不知道去那裡買早餐


先幫我買回來


真是讓我感動又不好意思


怎麼能讓長輩幫我買早餐呢


 


婚後我還是要上班


早上7點出門


晚上6點到家


如果加班的話


大概是9點多到家


 


婆家本來快8點才會吃晚餐


可我下班後肚子早就餓的咕嚕咕嚕叫


只好先買些紅豆餅充飢


懷孕後婆婆怕我肚子餓


把用餐時間提前到7點前


我到家時婆婆正在廚房忙


我只會幫忙洗菜


婆婆邊煮,我邊喝湯


 


因為跟家人沒什麼共同話題


用完餐之後婆婆要我切水果


大家在看電視時


我就準備洗澡,洗衣服


婆婆曾經幫別人洗衣服賺錢


所以很會洗


她總說洗衣機洗不乾淨


又浪費水


所以我只好用手洗


那時剛好又是冬天


水又冰


老公的牛仔褲又厚又重


光洗衣加晾衣服就花掉我快兩個鐘頭


老公他們大家在客廳看電視


有說有笑


我的心理非常不高興


心想我又不是嫁來洗衣服的


幾天後老公跑到後面來問我


為什麼結婚後我看起來很不高興


我就把心中的不滿說出


並要求他要來幫忙


 


每個週末我都回娘家過夜


雖然婆婆有些不高興


但我只好裝傻


由老公去溝通


有時候沒回去時


看到小姑都會帶著兩個小孩回來


當小孩在睡午覺時


她趁機出去逛逛


可小孩醒來後開始大哭大鬧


把公公給吵醒了


公公會很生氣而開罵


我心想等我的小孩出生後可怎麼辦


 


最常的家庭活動就是吃生日蛋糕了


一家大小連同小孩


幾乎每個月都有


大家都回來


好不熱鬧


可是等大家都回去時


常常已經是晚上10點了


又不好意思先休息


感覺非常累


 


兒子出生後


兩老非常高興


也很庝孫子


只要小胖哭聲超過5分鐘


兩老馬上就會跑進來關心


我的隱私蕩然無存


我當然了解老人家的心情


可是常常覺得自己很沒用


壓力很大


 


偶爾公公喝酒後回來


跟婆婆吵架


加上先生的奶奶也常常對我訴說婆婆的不是


但奶奶又重聽


我又無能為力


家庭氣氖不好


我很擔心會影響小孩


 


兒子白天是讓大姑帶


可後來我覺得大姑的價值觀與我不同


而且太溺愛小孩


所以當老公想搬出來時


我當然同意


雖然知道老人家會不高興


卻還是搬了出來


 


和婆家住在一起當然有許多好處


可是磨擦也不少


尤其是生活方式及教養小孩


我們還是每個星期回家一次


儘量讓老人家能看到孫子


老公也經常檢討自己是不是背棄了父母


可小家庭的生活方式


精神上確實輕鬆不少


實在是沒有勇氣再搬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