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1/22 Aug 2010


今天是和婆家所有的人出遊的日子


原本目的地是綠島或是澎湖


最後改為墾丁


因為是搭早上9:30的高鐵


所以不用太早出門


大夥約在捷運台北出口處


為了吃早餐


我們提早了半小時到


大部份的人是第一次搭高鐵


所以很興奮





座位很大很舒適



在高速行駛時


也十分平穩


但是耳朵還是有感覺


可能是假日吧


座位都坐滿了


我們搭的是中途只停板橋和台中的班車


所以很快在11:06就抵達左營


左營站內很大


很像是在機場的樣子


因為有預先租車


在辦理手續時浪費了近1小時


其中一台8人座的左前輪


胎紋太淺了


經我們的反應


最後開去修車廠更換


兩個宅男看到電腦又黏上去了



又擔擱了45分鐘


這時已經快1點了


修車廠的餅干都被我們掃光了


這時才正式出發前往中午的用餐地點


海鴻豬腳



雖然已經2點了


卻還是將近客滿



小孩子都超愛豬腳



吃飽後天空也下起雨了


接著就前往住宿地點


墾丁天鵝湖


沿途充滿南台灣的明媚風光


左側是綠意盎然的山巒


右側是一望無隙的大海


好久沒造訪這裡


經過1個多小時終於到達



Check in 小歇後



大夥換裝游泳泡湯SPA






雖然泡湯SPA有點迷你


大家也玩得不亦樂乎


可惜我不能下水


小胖因為沒電腦玩也不下水


等到大家回到房間梳洗完畢


這時已經8點了


前往墾丁大街


結果車子實在太多


找不到地方停車


最後決定掉頭


前往一家驫鐵板廚房


http://uukt.idv.tw/eat/cc.htm


還好大伯先打電話詢問


老闆原本9點關門


卻願意為我們提供晚餐


18份套餐讓廚師忙得不可開交


後來還有客人上門


被老闆挽拒


整間餐廳像是被我們包下來了


用完餐之後


老闆還幫我們現做芒果冰沙


味道真鮮甜好吃


花生冰沙也很讚


告別老闆後


有人又跑去買滷味及蛋糕


原來今天是小姑丈的生日


11點多慶生


壽星已經不支倒地



我實在吃不下了


大家實在太能吃


12點才睡覺


原本想5點起來做功課


因為太累而作罷


再醒來時已經快7點了


看看外面正下著大雨



有人原本想早上去游泳或騎腳踏車都泡湯了


8點時


老公和小孩都起來了


8點半找大伯一起去吃早餐


多年前妹妹一家曾來住過


一直告訴我早餐很棒


結果有些失望


中式的早餐還可以


地瓜稀飯深得大家喜愛


但是西式的部份卻只有烤吐司加果醬


居然沒有荷包蛋


但是有溫泉蛋


小孩子對炸雞塊和培根最有興趣


我們的位置剛好讓其他晚來的家人輪流坐


9點半時


已經接近供餐截止時間


炸雞塊已經沒了


以炸薯條取代


可見住宿的人不少


用完早餐已經沒什麼雨了


我和老公去買了一條吐司給小孩餵天鵝和魚


有人開始去划船


小胖終於和小哥一起去


不過阿嬤被他們兩個孫子瞎划一嚇



連傘都不撐了



怕一不小心就翻船了


大家笑翻天



最後就拍一些團體照留念






畢竟這麼多家人能一起出遊實在不容易


12Check out


開了兩個多小時前往高雄夢時代


到達之後便先去還車


大家約定6點集合後便一哄而散



我和老公加小妹一組


小胖投靠小哥


因為小妹怕高


也沒去搭摩天輪


隨便逛逛後就去地下1樓的美食街


4點了座位還是一位難求


點了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我點了別家的關東煮


吃得太飽了


想不到這期間沒碰到其他家人


最後想吃吃看cold-stone的冰淇淋


我和小妹在排隊點餐時


其他家人竟然出現一大半


原來我們都無法拒絕冰淇淋的誘惑


快輪到我們時


突然有一位媽媽給我兩張兌換卷


因為我已經有點累了


一臉茫然


到結帳時才了解原來她給我的是


可以免費再加送一客同價位的經典冰淇淋


!賺到了


因為我點的正是大杯的經典冰淇淋-210


我這時才趕快向她致謝


原來她們一家是香港遊客


她們抽中了兌換劵


但是她們今天就要回去了


所以用不著


我們就這麼幸運地得到一客免費的冰淇淋



今天真是lucky day


等時間到了



大夥就集合前往捷運-凱旋門站



原本想搭接泊車


人潮很多


要排超過30分鐘


於是決定走路過去


人行道好寬哦



其實也不用走很久


高捷給人的感覺很像港鐵



感覺很不錯


今天搭的人很多


到了左營站下車


大伯買了18個高鐵便當上車



7:30準時開車


準時在9:06到達台北


結束兩天一夜的旅程


這都要感謝大伯的招待


讓我們有一個難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