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覺得不太順利


小妹一付不想上學的樣子


拖拖拉拉


載她一起出門


以為外面沒下雨


結果騎出地下室時


外面已經開始飄雨了


而且愈下愈大


只好停在路邊穿雨衣


到了捷運停好車後


走路差點和別人相撞


 


一進公司


平常比我早到的Nancy還沒來


同事Jack說Nancy好像臨時請假


大約10點的時候


主管突然叫Jack去


後來又叫本team的人集合一下


說今天是Jack最後一天上班


中午一起出去吃飯


大家都不敢相信


心中有許多疑問


當Jack回來時


只平靜地說:因為組織縮編所以被資遺


我好佩服他的勇敢冷靜


要是我一定沒辦法做到


都已經同事8年多了


一夕之間就要道別


這社會現實的殘酷


突然發生在身邊


不得不感嘆世事無常


只是中年失業


確實難以承受


 


特地call Nanay一起聚餐


吃飯時問主管原因


其實心中也猜出一二


一向是黑五類的我們


一定是先被犧牲


所有的理由都只是理由


出社會多年也深知其中原由


如果公司政策是如此


我想其他人也只是遲早的事


最後也只能祝Jack能找到好工作


我也該想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