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因為小妹和小胖玩遊戲時


嬉戲的聲音愈來愈大聲


一直重覆要求他們兩個小聲一點


可是根本起不了作用


後來又因兩個為了輸贏一直吵


把我惹毛的結果就是我拿起細竹子打了小妹一下


在她手臂上出現一條紅線後


果然立刻安靜下來


她很生氣的跑回房間


小胖又想招惹她


我再次警告他別再起哄


 


過了一會


就聽到小妹放聲大哭


雖然我知道她有不滿


但當下並不想和她說明


心想以後起衝突時


應該用更好的方式處理


等到早上起床時


看見她眼睛浮腫


情緒已經平復的她對我說


房間內的垃圾桶有許多她擦完眼淚的衛生紙


手上有一個小傷口


我說因為講不聽才會被打


她說那為什麼只打她


我說因為當時她離我較近


之後就給她虎虎


事情算是告一段落


 


管教有時很難拿掐


在情緒不穩時更難掌控


隨著小孩年齡的增長


希望只用講的就能有用


畢竟出發點是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