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晚上


突然接到小胖的導師打來的電話


本來以為是家庭訪問


卻是要找小胖


小胖講完電話後


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班上一位同學回家後和媽媽吵架


結果負氣出門後


就沒有回家


老師想知道平常有誰下課後


經常和他一起走


結果除了小胖之外


還有另一位同學


 


小胖談了一下這位出走同學的狀況


也是住在我們社區內


他還有一個妹妹


每天放學後


小胖都陪他一起去接妹妹回家


回家後他除了自己的功課要寫


還要盯妹妹寫功課


自己得煮飯


他們本來跟爸爸住在上海


搬回台灣後要上學


因課程銜接的問題


原本應該上國中了


卻和小胖同是小五


現在的媽媽是繼母


小胖還特地的強調了一下:聽說繼母都很壞


我糾正了他一下


繼母也是很難做的


 


星期四放學後


我詢問了小胖


那位同學今天有沒有去上課


他說沒有


我心想現在的小孩怎麼這麼膽大


這種天氣不回家能去那裡


有什麼大事可以吵到不回家


我叮嚀小胖如果遇到那位同學


一定要叫他趕快回家


家人都很著急


 


希望他能趕快平安回家


 


 


*後記: 星期五放學後, 小胖說該名同學已回到學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