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溼溼冷冷的


就像我今天的心情


讓我想起我扮演的人生角色


是否總是不太完美


 


每個人一生中有許多角色


出生時是情緒直接反應的小娃娃


日漸長大後


與家中成員互動最為頻繁


上學後


必須與同學,師長應對進退


這種人際關係的演練


在出社會後算是驗收階段


但是這還只算是個人成長的部份


 


邁入婚姻


算是最劇烈的變化


從完全沒有關係


變成家人


是須要時間慢慢調整


不可能瞬間就轉變成功


說不害怕惶恐是騙人的


有了小孩後


角色又更加複雜了起來


 


現在的我


是個職業婦女


星期一到星期五白天是上班族


在工作上必須保持專業及效率


跟同事的互動很重要


 


下了班我就是妻子也是媽媽


身段必須柔軟


又須兼顧叮嚀小孩的功課及作息


雖然不愛做家事


卻也是最後的完成者


放假時我又是老媽的女兒


婆婆的媳婦


 


每個角色我都不能假手他人


我也希望不要讓人失望


在同一時間內常常得是妻子,母親,女兒,兄弟姊妹的角色


難免有輕重不同的分別


但這全都是不能割捨的關係


自認堅強的我


有時也會亂了套


有時也會想逃避


但是希望那個陪我走到最後的人


給我最需要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