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悲觀的我


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


雖然小時候物質環境不佳


打開便當通常只有白飯加肉湯


在家中的排行又是可有可無


不是特別受重視的小孩


可是打從心理從來沒有可憐的想法


但從小跟父母不親近的關係


可能造成我沒有自信的學生時代


有的只是獨立及不服輸的態度


 


這不服輸的態度一直在我心中


每當有人不經意的言語比較


總勾起我的鬥志


我也可以做到


 


在經過歲月的洗滌


看過生老病死別的無奈


心就愈來愈柔軟


兒子常笑我


對什麼都沒興趣


看到什麼(戲),聽到什麼(新聞)都會哭


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時


眼睛都哭腫了


看到一些社會新聞


實在是對人性感到深深的悲哀


跟別人談到一些事時


眼淚就在眼眶打轉


 


跟著學佛的二哥唸拜懺文數年後


知道了萬物都離不開成,住,壞,空階段


何必執著


精神有了寄託


心理得到了平撫


不再容易煩躁不安


對事情也較有正面的想法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種善因


每個人都可以安置身心在最平穩的狀態


回到最初,最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