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三年算是最苦悶的時期吧


成績不理想卻提不起勁改變


導師從一開始的婚假, 再來的安胎, 產假以及最後的育嬰假


三年的時光任由代課導師來來去去


不小心還被記了幾支警告


時運不濟也真是夠了


看他頹廢又不思振作


我也無力幫他


所以他才會在自我放棄的心態下暴肥30公斤


只能努力幫他拜懺消業障


要升高中時


跟他說即然書念不好


就要有一技之長


以後才能獨立自主


他最後選擇汽修科


在開學前的暑假


還在小姑姑的汽修廠打工


天氣酷熱並沒有讓他這個宅男打退堂鼓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開學後他有一段難以適應的時間


懷疑是自己太胖的外表而交不到朋友


每天痛苦的掙扎


還好終於挨過了這段時間


漸漸跟同學混熟有交集了


上高中後報怨便當難吃


想要自己帶便當


而且也叫我們教他煮飯炒菜


想不到他真的有這方面的天份


一下子就上手


煮的比我好吃了


我也樂於一起帶便當


第一次月考居然考了第二名


但之後又因數學太差而沈淪


第二學期兩次月考又都考了第二名


自信增加不少


而且聽他說他的製圖超強


現在說起話來就超臭屁的


看到同學都有智慧型手機


嚷著他也要買


我說那要自己去打工


說了一學期了


今年暑假在表姊的介紹下終於上工了


由於是牛排館


剛去的新人是從收桌開始


第一天上晚班5:00~10:00


回來說他的腳踝超痛


上班一直走來走去


快累死了


第一星期只排了三天晚班


已經愈來愈適應了


他這才了解錢真的很難賺


一技之長還是比較重要


他說等三年級的建教工作機會


到時候他就真的會賺錢了


希望他能如願以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