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下的小胖


近來平時的小考成績非常不理想


詢問他所得到的理由很多


來不及寫完、題目看錯、沒有背熟


甚至居然還有作業遲交


但是每天都不會忘記的是玩電腦


 


經過一番告誡


沒有完成功課或考前複習的話


不準玩電腦


當下的他只會淚眼婆娑


 



 


問他聽清楚了沒


都說知道了


 


誰知昨天晚上我到家之後


看他正在玩電腦


9點之後叫他去洗澡準備睡覺


洗完澡他才拿出英文作業出來寫


我很生氣問他為什麼沒寫完就在玩電腦


他居然回答說他不會寫,要問我


我說那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問


非得先玩,拖到要睡覺了才想到要寫


又是一臉無辜


 



 



他現在把玩電腦擺在第一順位


講也講不通


罵了也好像沒有用


我和老公真覺得灰心


我也想過要強制他不能玩電腦


但又十分不想這麼做


畢竟人生不僅僅是讀書而已


 


一直以來都希望他能主動學習


有效的分配時間


但是好像很難讓他自己管自己


看樣子不想管都不行


這樣他累


我們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ish201309move 的頭像
    fish201309move

    阿曼達的部落格

    fish201309m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